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站新址落成
发布时间:2012-11-22 来源:中国科学报 高长安 冯建平 【字号:  
11月18日,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新址落成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河北省沧州南皮县举行。
据了解,南皮站针对区域缺水和土壤盐碱两大主要问题,围绕浅层地下水合理利用和适水种植两个技术核心,开展盐碱土改良、咸水安全高效利用、抗逆品种筛选与作物高产优质高效栽培等创新理论与技术研究以及相关技术示范工作。该站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省级课题30多项,获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内的奖项20多项,对当地农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7月,该站经河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和省科协批准设立“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院士工作站”。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2-11-22 第4版 综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