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人民网】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已确定在滨州市建立试验站
发布时间:2012-11-08 来源:人民网 刘金平 【字号:  

记者从滨州市政府网获悉,11月7日,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刘毅一行到滨州市考察,并就在滨州建立试验站事宜进行了座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副市长耿涛,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惠军陪同。

据悉,中科院地理所每年承担大量的国家级项目,大部分项目都是依托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0多个试验站来完成。中科院地理所已确定在滨州建设试验站。通过试验站的建设将能够引入大量的科研项目和科研资金在滨州实施,大量科技创新成果在滨州产生和落地,为滨州招商引资提供优质项目。刘毅一行到试验站备选地马坊农场进行了实地考察。作为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区——马坊农场,占地面积7826亩。核心区规划建设“一核三网五大基地七大功能区”,编制规划中专门为滨州试验站预留了试验基地。刘毅表示,通过在滨州建立试验站,可以带动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发展。中科院地理所乐于把国家科技发展需要与地方发展需求相结合,解决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中存在的科技支撑问题。特别是在高效生态农业发展上,中科院地理所愿意与滨州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节水、盐碱地改良、农业信息技术等方面为滨州提供科技、智力支持。

张光峰表示,农业要想高效生态发展,必须把科技研发放在第一位。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也需要突出科技研发的支持。希望中科院地理研究所通过在滨州建立试验站,能够带动滨州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从而为全国甚至世界做出示范推广。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出谋划策,带动国内外高端科研机构入驻园区,打造真正的高效生态农业科技园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