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碳排放将有中国数据
【人民日报】我国首颗碳卫星升空
可监测全球二氧化碳浓度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人民日报 喻思娈 【字号:  

图为碳卫星模拟工作图。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人民视觉)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12月22日3时2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简称“碳卫星”)发射升空。碳卫星的成功研制和后续在轨稳定运行,将使我国初步形成针对全球、中国及其他重点地区的大气二氧化碳浓度监测能力,填补了我国在温室气体监测方面的技术空白,其成果对我国掌握全球变暖的变化规律和全球碳排放分布、提高我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国际话语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16-12-23 01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