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实践十号卫星系统与地面支撑系统数传对接试验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4-09-15 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字号:  

  9月9日至11日,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工程卫星系统与地面支撑系统数传对接试验在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密云数据接收站顺利完成。地面支撑系统总指挥孟新、副总指挥王树志等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参加试验并给予指导。

  本次试验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承办,参加单位包括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总体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单位,密云站为此次试验的成功实施提供了有力后勤保障。

  卫星系统与地面支撑系统严格按照试验大纲和细则要求,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测试,测试场地环境满足要求,测试过程顺利,测试结果符合要求。现场测试表明星地接口匹配,星地数传功能正确,下行数据格式符合接口文件要求。目前参试单位正在对测试数据进行进一步整理分析。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