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看人工智能如何挑战人类
【湖北日报】央视《人机大战》在汉上演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湖北日报 文俊 王以豪 【字号:  

  12月29日,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等承办的大型科学挑战类节目《人机大战》全国项目征集会武汉站上演,来自湖北、湖南、安徽、河南、重庆等省市的前沿人工智能领域科研成果在汉争霸。

  机器人也能抓歹徒?活动现场,一款能自主巡逻的机器人吸人眼球,该机器人具有移动视频监控及分析、无人机协同监控、紧急呼救、远程对讲、环境监测等功能。网络诈骗中,经常出现犯罪分子盗取照片、视频冒充受害人亲友诈骗的案例,一款人脸识别技术可准确识别与你进行视频对话的是真人还是录制的视频,该技术在人脸识别实战测试中准确率远高于国外厂商,对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有着重大意义;一款汉产的手持式三维扫描仪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进行3D扫描不受物体大小、材质、颜色的影响,且重量仅0.83千克,手持操作,方便快捷。年龄最小的路演嘉宾张游千来自郑州,年仅8岁,他发明的三分球机器人现场挑战成人观众,并以大比分优势取得了胜利。

  活动现场,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等机器人领域多位科研人员和企业负责人担任评委,并对参赛项目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建议。

  央视大型科学挑战类节目《人机大战》是国内首档聚焦人工智能的科学挑战节目。节目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由世界最先进情感机器人担当联合主持。

  (原载于《湖北日报》 2016-12-30 10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