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相里斌赴兴隆站检查指导量子卫星在轨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1 来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字号:  

  8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到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检查指导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轨测试情况。

  相里斌听取了量子卫星工程科学应用系统作的卫星在轨测试工作汇报,现场检查并指导了卫星当晚过境时的在轨测试工作。在了解到在前期天气不利的条件下,工程各系统发扬大力协作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密切配合、精心实施,提前完成了原计划的卫星自测试及对站跟瞄等测试工作后,他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参试单位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量子卫星科学实验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大家沉住气,心无旁骛,各系统要继续配合好科学家团队的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在轨测试任务,为科学家早出成果打好基础。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国家天文台以及量子卫星工程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相里斌检查指导量子卫星在轨测试工作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