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科院2021年第3季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筛选
中科院建设并发布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系统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软件研究所等

  2021年9月6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系统在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开幕式上发布,该成果直接服务于《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的研究和编制,并纳入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活动的“地球大数据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和评估成果展”。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系统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支持自主设计研制,该系统实现了面向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大数据存储—管理—计算分析—可视化”的贯通,通过统一服务的中英文双语门户,面向全球用户提供“一站式”数据计算、分析、展示、共享服务。截至2021年10月底,汇聚地球科学数据达11PB,累计服务全球174个国家及地区,惠及用户超89万,访问数超6300万次。

  2021年9月28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1)》。该报告由中科院组织,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和“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先导专项撰写,是继2019年和2020年后第三次由中方正式发布。

  相关链接:

  《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1)》发布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系统”最新发布 可提供“一站式”服务

平台决策支持功能区

《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1)》

(责任编辑:江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