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中科发”系列水稻新品种选育成功获大面积示范应用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筹)

  “中科发5号”等系列水稻新品种是种子创新研究院(筹)和遗传发育所李家洋院士团队利用分子设计育种理念培育的标志性品种。2019年,“中科发5号”在吉林省吉林市2000亩示范中脱颖而出,平均亩产比对照增产10%以上,米质达国家优质二级米标准,在产量、抗稻瘟病、米质、抗倒伏、整精米率等方面均表现突出,成功实现了高产优质多抗等优良性状的有机结合及优良水稻品种的高效培育,对引领我国水稻品种升级换代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水稻高产优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及品种设计”相关成果荣获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和2018年的未来科学大奖。

“中科发5号”吉林省吉林市2000亩示范片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