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新型多光谱相机助力智慧农业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近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张军强团队研发出的一款新型多光谱相机MS600实现量产。该相机可直接应用于农林行业,判断作物长势和病虫害情况,助力智慧农业,未来将在智慧林业、环境监测、灾害现场信息获取等更多领域发挥作用。 

  该相机具有6个光谱通道,具有质量轻、成本低、个性化的特点。科研通常使用的光谱相机重量多在1公斤以上,不便于行业应用和产业化推广,而MS600多光谱相机重量约为200克,便于安装在无人机上进行大范围遥感监测,且价格仅为进口设备的一半。 

  作为我国行业级多光谱相机,MS600被国际主流无人机影像处理软件Pix4D多光谱载荷库收录。

  相关链接:

  【新华网】中科院科研人员研发新型多光谱相机助力智慧农业

搭载在无人机上的多光谱相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