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亮点成果
抗肿瘤1类新药盐酸希美替尼获准进入临床研究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9年213日,由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相关课题组协作研发的抗肿瘤1类新药盐酸希美替尼(SOMCL-15-290)及其片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获准开展临床试验。临床前研究表明,盐酸希美替尼作用机制独特,同步高效选择性抑制FGFR/CSF1R/KDR,协同拮抗肿瘤细胞、重塑肿瘤微环境,具有克服FGFR/KDR交叉耐药的潜力;能够规避传统以KDR为主靶的多靶点抑制剂带来的临床严重制约性毒性,具有多环节拮抗肿瘤、克服耐药的优势。盐酸希美替尼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我国即将启动临床实验患者筛选,美国新药临床研究(IND)申报正在准备中。

  相关链接:

  抗肿瘤1类新药盐酸希美替尼获准进入临床研究

盐酸希美替尼与FGFR1对接图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