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高低温复式肿瘤微创治疗设备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2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海杰亚(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世界首台集高低温消融治疗功能于一体的复式肿瘤微创治疗系统——“低温冷冻手术系统”(包括分体式与一体式两种型号),均获国家食药监总局颁发的III类有源医疗器械注册证。

  为突破制约传统冷冻外科手术面临的技术与应用瓶颈,理化所研究员刘静早在1999年就提出了研制在技术和思想上都十分先进的复合型肿瘤微创消融治疗装备的计划,带领其创建的理化所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启动了相应探索,经过10年左右持续不断的技术攻关,于2010年授权海杰亚公司实施产业化,最终成功将设备推向临床应用。相关工作得到国际国内高度认可:高低温复式肿瘤治疗系统获2014中国制冷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团队获2014第三届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先进团队特等奖;刘静获国际传热界最高奖之一的威廉·伯格奖,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学者和国际上获得该类奖项最年轻的学者。

  相关链接:高低温复式肿瘤微创治疗设备获国家药监局审批上市

我国肿瘤微创复式治疗进入临床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