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克拉玛依
【中国广播网】走进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3-08-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黄光辉 【字号:  

  8月12日,参加走进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活动的十多家媒体记者走进克拉玛依。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带领媒体记者,深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克拉玛依盐碱地试验田、油田废水治理工程。

  在克拉玛依盐碱地试验田,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介绍说,10年前他们来到克拉玛依市时,当地政府领导抱着怀疑的态度领他们来到盐渍化程度十分严重的一片荒滩,指着这片土地说:你们如果能让这里长出庄稼,这片土地你们可以使用100年。我们的团队寻找到一种既节约又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方式,让这片盐渍化程度严重的土地变成良田,造福人类。

  走进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活动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从9日开始深到中科院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站、那拉提积雪站和甘肃敦煌戈壁荒漠研究站等6个野外台站。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