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巴音布鲁克站
【中国广播网】中央媒体走进中科院巴音布鲁克站
发布时间:2013-08-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黄光辉 【字号:  

  8月12日,中央主要媒体的记者从克拉玛依出发,驱车约1100公里前往中国科学院巴音布鲁克草原生态系统研究站。

  巴音布鲁克草原生态系统研究站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郭楞乡,地处天山中段大尤尔都斯盆地西部,盆地中央为著名的天鹅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巴音布鲁克草原生态系统研究站的研究方向是围绕山地草地生态系统应用基础研究,开展退化草地恢复,草地生物多样性和环境要素长期监测,确定气候变化、干扰对草地生产力和畜牧业经济的影响。

  参加走进中科院野外台站活动的十多家媒体记者,从9日开始深入到中科院吐鲁番站、阜康站、克拉玛依盐碱地试验田。采访、报道中科院新疆资源环境相关工作特色的野外台站科研工作者扎根荒野、献身科研的崇高追求,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科研作风。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