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中国网】将现实过程虚拟 2013中科院科技创新巡展首抵过程所
发布时间:2013-08-27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中国网7月30日讯(记者 谢莽)2013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已于23日在北京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幕,科技创新年度巡集中展示一批我国自主研制的科研仪器设备。26日清晨,记者一行从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出发探访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  

  多相复杂系统的多尺度模拟  

  据了解,高效能低成本多尺度离散模拟超级计算应用系统以复杂系统的多尺度结构量化模拟计算为核心,基于控制机制相互协调形成稳定性条件的规律,实现了对气固/气液多相流、乳液、纳微结构、生物界面过程等复杂系统的动态量化模拟,建立了具有普适意义的多尺度分析与模拟专用计算平台,形成明显的国际优势和特色。 

   

  虚拟过程工程平台 

   

  中科院过程所EMMS团队葛蔚博士 

  

  中国科学院高效能超级计算系统 

  “虚拟过程工程”平台目标 

  据悉,该平台获得国际国内核心专利,形成可推广的成套软件硬件系统,建立与实验实时响应的多尺度虚拟过程平台,解决过程工业放大与调控中的重大科技难题,并产生重大影响。与此同时,该平台应用于煤热、矿产资源清洁利用、生物装备与技术等方面的过程放大、优化与调控,显著缩短研发周期、降低费用。 

  

  中科院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与记者交流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