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普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人民日报 吴月辉 【字号:

  日前,由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逐梦深蓝,挑战第四极——‘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普展”在中国科技馆举行。

  本次科普展以“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0.6倍高仿真模型为展示主体,同时展示“奋斗者”号的声学系统相关设备、浮力材料,配备图文展板及多媒体视频,展现“奋斗者”号取得的科技成果,让公众近距离了解“奋斗者”号的科学原理,感受中国载人深潜精神,激发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于海洋及相关探测技术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2月底。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21-01-18 12版)

(责任编辑:张芳丹)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