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心理咨询
心理专家:人们为SARS付出心理代价仍难以估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8-11 【字号: 小  中  大   

    据加通社报道,SARS自3月至今在加拿大已夺走了42人的生命,但令人们付出的心理代价却难以估量。心理学家认为,这种后果恐怕比SARS本身的损失更为严重。

    在美国心理学协会近日召开的会议上,心理学家们指出,SARS造成的焦虑以及随之产生的心理烙印,严重折磨着医护人员、本地亚裔社区人士以及其它人,但政府并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解决这些问题。

    在专家小组就SARS展开讨论时,来自新加坡的伊瑟.戈林格拉斯医生表示,SARS本身的影响和其令人们,尤其是医务工作者付出的心理代价相比,前者相对较小,因为医生和护士通常无法得到他们想要的支持。戈林格拉斯指出,医护人员不仅缺乏适当的装备,而且好象没有人关心他们所面临的困境。

    在SARS疫情严重的地区,例如多伦多,普通民众对SARS同样感到非常焦虑。戈林格拉斯在同事帮助下完成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担心SARS的人们,多数透过祈祷、避免见某类人、以及往好处想来控制自己的情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