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措施
科技防治非典卫生部、科技部召开部门联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4-26 【字号: 小  中  大   

    当前,抗击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这场突发性灾害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深入防治救治最前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4月20日,胡锦涛同志强调:要夺取同疫病斗争的胜利,最关键的是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重要作用。卫生部、科技部在近期联合启动了“非典型肺炎防治紧急科技行动”专项。

    为更好地组织科技界各方力量,尽快完成专项任务,卫生部、科技部于4月23日举行部门联席会,邀请相关部门一起共商抗病大计,集中优势力量,密切合作,大力攻关,并尽快实现研究成果的防治应用,以更加有效地治疗、预防和控制“非典”疫病。

    来自教育部、农业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基金委、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卫生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中国医科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科委以及科技部计划司、条财司、合作司、生物中心、21世纪中心等单位的50余人参加会议。卫生部黄洁夫副部长、科技部李学勇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卫生部科技司的代表介绍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科技部农社司的代表介绍下一步工作安排。代表们表示在这样一个紧要关头,科研及相关部门要想中央之所想,急抗病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组织各系统各学科专家,联合攻关,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对攻关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给予积极支持。争取尽早地取得突破,早日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科技界的任务,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