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最新进展
FAST工程反射面单元设计与制造项目合同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2-08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2015年2月6日下午,FAST工程反射面单元设计与制造施工合同签订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举行。国家天文台台长、FAST工程经理严俊,国家天文台副台长、FAST工程常务副经理郑晓年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所长涂天杰、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明明、总经理徐春祥以及双方的相关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签订仪式。严俊、涂天杰和徐春祥代表各方在合同上签字,签订仪式由郑晓年主持。 

  FAST反射面是FAST工程主体结构的关键部分,由4450块空间铝合金网架结构的反射面单元组成,面积约25万平米,精度要求高、工程量大、工期紧,是FAST工程的主线。本项目的启动标志着FAST工程进入攻坚克难阶段,直接关系到FAST工程主体结构能否顺利完成,意义非常重大。 

  本项目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共有5家国内知名联合体企业参与了投标,最后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和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始建于1952年,是国家授权的电子工程甲级设计单位、电子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单位和工程咨询甲级资格单位。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制作、安装于一体的大型钢结构上市企业,为国家大跨度空间结构产业化基地实施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钢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全国优秀建筑企业。公司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钢结构、网架专项设计甲级,钢结构制造特级资质。 

  签订仪式上,严俊首先致辞,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反射面单元项目的建设任务。随后,涂天杰和郭明明分别致辞,表示公司将组织强有力的技术力量及管理团队,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合同任务。

 

  FAST工程反射面单元设计与制造项目合同签订仪式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