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至2050年油气资源科技发展路线图
来源:  时间:2010-11-15

在系统认知我国油气复杂构造背景和叠合盆地独特演化历史的基础上,深化认识油气富集规律,开拓油气勘探新领域、新层系,发展油气分布预测技术,大幅度提高油气采收率,突破一系列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仪器装备与软件技术。2020年前,完善盆地形成演化与油气成藏的理论体系,初步创立海相碳酸盐岩油气成藏理论,研发复杂地表、构造、储层地球物理探测技术与装备,突破大陆架和海域深水–超深水盆地的油气勘探和开发技术、非常规油气矿产的高效开采技术。2035年前,基本掌握我国含油气盆地的成因类型及油气分布规律,初步形成一套较完善的深部油气成藏理论,形成较完善的深水–超深水盆地的成盆、成烃和成藏理论,突破深层–超深层油气钻探及开发技术,大幅度提高油气田的采收率。2050年前,全面开展深水–超深水盆地的油气勘探和开发,大幅度提高深层油气勘探成效和采收效率,参与北冰洋圈及全球其他公共地区油气勘探开发。

中国至2050年油气资源科技发展路线图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