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工程>最新进展
暗物质卫星成功发射“入选”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6-01-01 来源:科学传播局 【字号:  

  2015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在列举2015年重大进展时特别提到“我国科学家研制的暗物质探测卫星发射升空”,作为“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的例证之一。

  我国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首批立项研制的四颗科学实验卫星之一,是我国第一颗完全由中科院研制、生产的卫星,也是我国空间科学卫星系列的首发星。该卫星于2015年12月17日8时12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目前卫星平台工作正常、有效载荷工作正常、地面数据接收正常。

  除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外,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系列卫星工程近期还将陆续发射三颗卫星,分别是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试验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

  相关链接: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

  我国成功发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

  白春礼调研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地面支撑系统

  相关专题: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工程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