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我国建成国际规模最大的激酶靶点细胞筛选库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 【字号:  

  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抗肿瘤靶向药物是临床肿瘤治疗的重要手段,然而药物检测体系的落后严重制约着我国自主研发创新靶向药物的进程。为此,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于癌症激酶靶点的高通量细胞筛选库,几乎覆盖了目前已知的与肿瘤发生发展相关的全部激酶及激酶突变细胞,填补了国内新药创制领域此类检测体系的空白,将为抗肿瘤新药研发提供有力支撑。为了让更多国内机构从中得益,团队依托中科普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产业化推广平台,已为国内近百家科研院所和制药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药物检测和筛选服务,获得了广泛的业界认可。 

  相关链接:我国建成国际规模最大的激酶靶点细胞筛选库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