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北京分院
国家天文台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号: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3日14:00 —16:00

  活动内容: 

  1. 科学公开课 

  题目:加速膨胀了60亿年的宇宙

  主讲人:赵公博,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天文学系主任。

  科学课简介:自宇宙大爆炸开始,在漫长的138亿年里,宇宙时空经历了辐射时期,物质时期以及暗能量时期等不同的发展阶段。大约60亿年前,宇宙暗能量开始主宰宇宙,宇宙也因此开始加速膨胀。但直到今天,暗能量的本质还是未解的科学之谜。本节课将带领大家回顾宇宙发展的历史,了解暗能量的最新研究成果,带领大家走进宇宙学研究前沿。

  2. 云观“天文台” 

  (1)《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的一天》科普视频及其云参观。

  (2)资深天文摄影师王征、李鹏,介绍如何拍摄月亮升起。

  (3)云观天文台: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河北)、中国天眼FAST(贵州)、明安图观测基地(内蒙古)、阿里观测基地(西藏)、红柳峡观测站(新疆)。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