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科院在沈科研机构启动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新华网 王莹 【字号:  

  5月19日上午,2018年中国科学院在沈科研机构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中科院沈阳分院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科普大餐。

  沈阳自动化所推出了建所60年主题展和机器人成果展,并举办了多场科普报告。在机器人展区,“潜龙三号”和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套6000米级遥控潜水器装备(ROV)两款水下机器人以实物的方式首次与社会公众见面。

  活动期间还对外展出了“海翼”水下滑翔机、“潜龙一号”和“潜龙二号”自主水下机器人、地震救援机器人,以及由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

  金属研究所展出了钛合金3D打印医疗产品、高效净水功能材料等科技成果;沈阳应用生态所卢宗云研究员为文化路小学的学生们作了题为《化肥—人类的功臣》的科普报告。通过介绍化肥的特性、化肥与人类的关系、如何科学合理使用化肥,告诉同学们化肥的使用与人类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正确的认识化肥的贡献。志愿者带领公众参观了植物、真菌、苔藓、肥料等科普展区,并动手学习了标本制作。

  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表示,本次公众科学日该院将免费开放60余个实验站点、机器人展厅、标本馆等科普基地与场馆,通过专家科普报告、科学体验营、青年科技专家走进校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中科院系统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