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北京分院>活动信息
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 【字号:  

  时间:2018年5月19日9:00~16:00(中午12:00-13:30休息)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5号

  活动主题:发现世界 ·创造未来

  活动内容:

  (1)力学科普讲座

  时间:09:00~10:15

  地点:1号楼2层半小礼堂

  报告人:李家春院士;罗子人特聘副研究员

  (2)趣味力学科普展室参观体验

  地点:5号楼一层

  展示各种不同的力学展品,包括磁悬浮,风洞,流动显示,漩涡演示,模型火箭,互动问答等等。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力学魅力,学习力学知识。

  (3)园区、实验室参观

  地点:参考背面地图

  参观地点: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钱学森、郭永怀塑像;重点实验室等。

  (4)动手操作

  地点:篮球场

  主要内容:①乒乓球投篮;②单向自锁;③前仰后翻;④巧扎气球。

  (5)力学科普主题展览

  地点:篮球场

  展览内容:力学史;力学家;力学与现代工程;身边的力学;力学与艺术。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