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上海科技节:“创客集市”精彩纷呈 重点实验室“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莹莹 【字号: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21日吸引众多“创客达人”。图为小观众持纸盒VR眼镜观看3D动画电影。郑莹莹摄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21日吸引众多“创客达人”。图为小观众观看3D打印过程。郑莹莹摄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1日对公众开放,图为“小科迷”们仔细聆听“科学导师”介绍实验室仪器。郑莹莹摄

  作为2017年上海科技节分会场之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5月21日热闹非凡,成“创客达人”集聚地,纸盒VR眼镜、3D打印机、液氮冰淇淋等花样小创意,吸引众多青少年前来一探究竟。

  现场,有的“小科迷”自己动手组装完了太阳能小车,在大太阳底下与“小车”竞速;还有的小朋友,盯着3D打印机一点点地进行“神奇打印之旅”;喜欢动画的小观众对纸盒VR眼镜爱不释手,专注观看小黄人3D动画电影;更有不少“吃货”,将液氮制作冰激淋的展台围得满满当当,一同观看烟雾缭绕、仙气十足的液氮冰淇淋制作过程。

  当天,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也对公众开放,观众在穿上实验室服装之后,在“科学导师”的带领下,参观实验室里的扫描电子显微镜、扫描探针显微镜、分子束外延设备等仪器,据悉,该实验室连续6次被评估为A类国家级实验室。

  上海科技节创办于1991年,是上海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全民科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为期8天的2017年上海科技节,共有1000余场活动在上海全市16个区开展。其中,11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有121项活动;在原有的234家免费科普教育基地基础上,另有48家科普教育基地参与了门票免费或折扣的惠民活动,并将举办267项科普教育基地特色活动。同时,还有13家园区企业对社会开放,社区创新屋活动达133项,上海各区和委办局活动共计802项。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