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公众科学日:中科院敞开大门欢迎你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科技日报 李大庆 【字号:  

  中科院第13届公众科学日于5月20日在全国12个分院、116个国家科研机构拉开帷幕,主题为“探索塑造未来”。中科院的各类国家、院所重点实验室,天文观测台站,野外实验台站,大型科学装置和基础设施向社会开放。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组织了14个展项参与全国科技活动周北京主会场活动,部分分院也组织研究所积极参与地方科技周活动。中科院的研究院所结合社会热点,围绕公众广泛关注的人工智能、核能安全、环境和食品安全、绿色节能、健康生活等问题以及重大科学事件,组织院士、专家、学者通过科普报告等形式释疑解惑,结合研究成果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组织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亲子家庭体验科研过程、与科学家面对面等。同时,结合公众科学日开展科技咨询等活动。

  13年来,公众科学日活动,已经成为中科院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也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7-05-22 01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