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北京分院>现场报道
心理所举办2017年度公众科学日科普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心理研究所 【字号:  

  5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配合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科院第13届公众科学日,举办了2017年度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

  活动以“探索塑造未来”为主题,以青少年为主要目标对象,以参观体验的方式,针对不同参观群体的年龄特点和不同需求,开展了体验科普基地“心理梦工厂”,深入了解ERP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功能磁共振研究中心,以及所史、所宣传片展示等多种活动。

  活动期间,实验室的老师们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和社会公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交流,使公众了解心理学研究的前沿进展和方法;研究所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也为前来参观的儿童参观者热心服务,让孩子们对心理学有了初步的理解与感知,向家长们传递科学的育儿观念。活动传播了心理科学知识和心理健康观念,增加了社会公众对心理学和心理所的了解,促进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

  来自陈经纶中学、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交通大学、北大附中、101中学、北师大朝阳附小、北航附小等多所学校的400余名团体公众和通过网络预约报名的200余名热心参与者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ERP实验室

虚拟现实实验室

功能磁共振研究中心

体验心理梦工厂科普展品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