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测地所举办“公众科学日”科普专场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号:  

  514上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公众科学日”科普专场报告。研究所特邀湖北省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测地所研究员、天文专家高布锡作了一场“绚烂多彩的宇宙”科普报告。来自湖北武汉省市等电视台小记者团、天文爱好者、小学生及社会公众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介绍了人类怎样认识宇宙、万物生长靠太阳、对太阳系的新探索、星空巡礼、宇宙学与科学世界观等。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图片精美逼真,充满科学性、通俗性、趣味性,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小朋友们非常踊跃,就他们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与高布锡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测地所公众科学日”是公益性质的科学传播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的重要组成部分,于每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行。通过向社会开放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科普场馆,并通过科普展览、科普报告等科学文化交流活动,让公众和青少年走进研究所,走进科学,了解和亲身感受科学研究的现状与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激发社会公众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全民的科学素质。 

测地所公众科学日科普专场报告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