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武汉分院为湖北市民带来科普盛宴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移动的实验室、转基因鱼宝宝、绚丽的病毒模型、神奇的药用植物、把地球竖起来、网瘾患者大脑核磁共振成像影像等一批公众参与、体验互动、贴近民生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普展区呈现,湖北市民零距离感受了科技带来的魅力。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湖北经视、荆楚网等多家媒体对武汉分院科普展区进行了详细报道。

  513日,2016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受邀出席开幕式,院属在汉9个单位近6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现场活动进行科普宣传。在袁志明的陪同下,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等领导参观了中科院展区,询问了有关科技成果,并勉励科技工作者加强科技创新。通过举办此次科普活动,让市民对水生生物世界的奥秘、传染性疾病的预防、社会环境保护与资源的循环利用等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培养市民热爱科学、理解科学、健康生活的科学素养。 

  本届活动周将从513日持续至20日,期间分院系统各单位除了在咸宁市现场进行宣传活动外,还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博物馆等科普场所,物数所磁共振中心、病毒所病毒标本馆、水生所江豚馆、测地所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科普基地,武汉科学家科普团进校园进社区将免费举办科普报告28场,共同开展“高端资源科普化共享行动——走进中科院”系列活动。

开幕式

参观中科院展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