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沈阳分院>现场报道
大连化物所“科技点亮生活——2016年科普巡讲”走进辽宁省科技馆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5月19日,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普辽宁”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受邀在仪式上作科普报告。 

启动仪式现场

  在观看“科普辽宁”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宣传片,省科协领导与腾讯大辽网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后,大连化物所博士生赵辰阳、文志勇先后做了“3D打印——打造真实的‘神笔马良’”和“我们身边的‘神气’——天然气”的科普报告,为沈阳市400余名学生呈上了丰富的科普大餐。 

  两个报告分别以科技前沿和清洁能源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带领现场听众一同领略科学的奥秘与魅力,报告中穿插精美的视频、动画和小故事,报告人绘声绘色地讲述并不时与听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仍有学生意犹未尽,围在两位报告人身边进行交流提问。

赵辰阳作报告

文志勇作报告

  此次活动不仅为该所科普小分队工作拓展了平台和积累了经验,同时也履行了大连化物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科学普及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