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上海分院>现场报道
上海生科院举办出入境检验检疫普及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为什么出入境一定要进行检验检疫的检查?跨越国门的旅行、邮寄跟生物安全有什么关系?科研生物材料如何才能顺利安全地抵达实验室? 

  5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公众科学日”活动与上海浦江国检局“科技周”项目共同携手,在上海生科院生科大楼报告厅举办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普及讲座。浦江局动植检处一行身着挺拔制服的执法专家,来到科研人员身边,一一讲解检验检疫的“过关秘笈”。

  讲座中介绍了上海口岸旅邮检的工作,重点解密进出境随身携带、邮寄物品检疫要求、办事流程;尤其提醒大家,我国禁止进境物清单里的物品决不能在出入境随身携带行李和邮件中出现。另一方面,生物材料的进出口检疫检查则要根据人源和动植物源的不同“身份”,分别去相应检验检疫部门“对症”办理;口岸局、属地局可以灵活选择,活动物隔离有最便捷的方案。

  上海又有哪些新出台的政策,为科研人员更好的服务?科研生物材料检验检疫有什么疑难杂症,办理渠道是否可以更加优化?浦江国检局专家与科研人员在会场上积极互动,共同探讨,气氛热烈。

  这次讲座既加强了科研人员对检验检疫政策的理解,也拓展了国家管理部门与公众的沟通渠道;同时也是上海生科院技术支撑系列培训与科普舞台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