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上海分院>现场报道
城市环境所举行2016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普及工作,向公众宣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响应科技部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号召,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于5月13日举办了2016年公众科学日活动,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的主题是“认识环境功能材料”。   

  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闽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师生以及厦门市湖里区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相关人员近1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师生们首先听取了《PM2.5防护纳米纤维口罩》、《膜科学与工程应用简介》、《光催化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环境中的应用》三个科普讲座。讲座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纳米纤维口罩、生物膜、光催化材料等环境功能材料的制备过程和在大气污染、水处理等方面的应用以及其产业化的情况。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危险废弃物处置技术研发中心,贝思达纳米纤维口罩生产流水线,膜技术与应用实验室和水处理中试基地。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环境材料的应用设备、工艺流程和中试功效,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普及了环境功能材料的相关知识,展现了城市环境所最新的科研进展和成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