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兰州分院>现场报道
青海盐湖所举办公众日科普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字号:  

  514,为积极配合“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和“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举办了由职工及其家属共同参与的科普互动活动。 

  此次科普互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职工及其家属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活动设置科普环节、知识竞答环节和游戏环节,旨在通过简单、形象、直观的活动,让家属更多的了解职工在单位做什么、工作的环境是什么样的,同时了解一些有关盐湖及其资源利用的相关知识。 

  当天,青海盐湖所对外开放的科技展厅迎来了不少的职工和家属,很多人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到活动中,一批所外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也很有兴致地到展厅参观,一位家长激动地说以前总觉得盐湖与我们的生活距离很遥远,这次的参观,通过对展厅内多样的实物、精美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视频资料的了解,近距离接触了关于盐湖的相关信息,才知道原来盐湖资源及其利用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真的给家长和孩子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希望以后能更多地组织类似的活动。 

    随后开展的知识竞答和游戏互动环节,使此次活动显得更加引人、有趣,让职工在充满乐趣的活动中陪伴家人的同时,也让职工家属近距离感受和了解盐湖科技,切身体会自己的亲人所从事科研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参观科技展厅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

听爸爸讲盐湖的故事

游戏抢凳子

我来比划你来猜

盐湖科普知识抢答

小朋友来领奖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