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驻琼中科院站所积极参与海南省第十二届科技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海南省第十二届科技活动月于56日在海南省图书馆正式开幕。科技活动月期间将围绕“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主题,结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要,开展特色专题科普活动、开放科技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系列活动。 

  驻琼中科院广州分院海南办事处、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三亚研究中心、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等单位以展示科研成果、项目推广、科普讲座、开放实验室和科研园区等形式积极参与科技活动月活动。 

  遥感地球所三亚研究中心园区面向三亚市各界开放,来自三亚市科工信局、食药监局等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和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师生约200余人观看了相关科普视频,参观了科普展室,详细了解卫星数据接收站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卫星遥感数据的接收、处理、应用等相关知识。 

  深海所本着“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资源开放共享、有效服务地方”的科普服务理念,结合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举行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向社会免费开放参观“探索一号”科考船,三亚当地市民和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300多名幸运儿获得机会登船参观,船长、部分船员和驻船科学家们为参观者做了细致的讲解。 

  深海所首席顾问、教授刘心成受海南省科技厅邀请,于5月12日和14日在主会场海南省图书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师范大学作题为中华民族挺进深海的伟大壮举蛟龙号海试及我国深海科技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从发展载人深潜事业的必要性、载人潜水器发展概况及蛟龙号海试及应用,以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给读者讲述了蛟龙号1000米、3000米、5000米和7000米级海试经历及其技术成就,讲解深海科技发展现状及下一步深海科研发展动向,为读者讲授了一堂生动、内容丰富、激人奋进的精彩一课,对弘扬载人深潜精神内涵,激发全社会关心海洋、热爱海洋、开发海洋的意识,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刘心成还向省图书馆捐赠他本人撰写的《挺进深海之路》书籍。

三亚师生参观了科普展室

同学们井然有序排队上船

探索一号”科考船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