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亚热带生态所洞庭湖站于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期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联合亚热带生态所老科协分会,于5月14日在岳阳市君山区采桑湖渔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洞庭湖湿地多样性保护”展开,宣传活动以资料发放与现场咨询的形式为主,先后发放洞庭湖湿地多样性保护宣传手册和图集100余份。专家们从湿地鸟类的认识和保护的重要性,到鸟类的迁徙和习性等多方面向前来的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并结合当前农村面源污染的表现与危害,进而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人工湿地污水治理技术,同时也耐心解答了当地群众所关心的关于湿地生态补偿和湿地保护等相关法律和政策方面的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当地公众在洞庭湖湿地资源保护、生活生产污水处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环保意识,解答了当地群众所热心的问题,受到当地公众的一致欢迎。

洞庭湖站为公众发放资料、做现场咨询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