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中科院光电所幼儿园开展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字号:  

    科学和简单之间,只差一个科学游戏。 514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拉开帷幕,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幼儿园以“与科技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公众科学日的亲子活动。 

  活动前,幼儿园面向大众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宣传和预约,公众热情高涨,预约火爆。活动当天,参加活动人数累计接近1000人。  

  活动当天游戏精彩纷呈,有“光影游戏”、“趣味百宝箱”、“对对碰”等,最受欢迎的当数“多米诺之光”和“光影游戏”。当多米诺牌在城堡前的地上倒下的时候,城堡的灯光会被点亮。这样酷炫的游戏,惊喜了参加的小朋友们。这是什么科学原理呢?经过老师的引导大家才发现,秘密藏在锡箔纸中,锡箔纸原来会导电;自己安装电池槽、接正负极电线、二极管,这是“趣味DIY‘电动快艇’‘磁力小车’”的活动现场。这些活动不是初中生玩的吗?不止!在老师的指导下,这些大班段的孩子已经会自己组装了;“穿越时光隧道”需要小朋友高度集中注意力,一不小心就触到雷区,蜂鸣器和二极管开始报警。“玩转铁屑”,是磁铁和铁屑一起舞蹈的游戏……不同年龄的孩子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玩的游戏,让孩子们大呼过瘾。 

  特别抓人眼球的机器人表演中,小朋友和机器人进行了互动。跳舞、讲故事、拳击、踢球……机器人样样精通,摔跤了还会说“讨厌”,这样高冷的机器人乖萌一下,把观众们乐坏了。航模车模表演现场,观众尖叫不断。最后,孩子们来到光电所科研展厅,了解了光电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光电所为国家科研做出的贡献。 

  “科技创新、追梦未来”。在活动中,记者采访了此次参观的好几个家庭,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幼儿园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利于培养孩子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他们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科技普民,科普惠民。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