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光电所参展四川省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字号:  

  514日15日,2016四川省暨成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及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在成都非遗博览园举行。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代表“创新之光——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参展,带领市民走进光电科学的殿堂,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此次活动,光电所带来的天文望远镜,数字无掩膜光刻机和人眼像差测量仪等展品,走进公众视野,吸引众多学生和家长前来体验。互动现场,小组工作人员全方位地介绍了天文望远镜的结构及操作,并引导学生研究天文望远镜,使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周围世界,探索镜筒内的奥秘。 

  在人眼像差测量仪展台,小组人员给观众进行视力测试,耐心地讲解人眼结构及所测数据意义,吸引来众多学生及家长。大部分家长均为首次通过测量仪观测人眼结构,系统了解各种视力疾病的机理及预防,并高度称赞科技带来的福利,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与此类科普活动。 

  活动中,学生和家长对丰富多彩的光电世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和家长的科学意识和健康意识,并开阔了大众视野。 

天文望远镜操作

人眼像差测量仪测试现场

光刻机演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