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成都山地所举行“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8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514日至15日,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举行“公众科学日”活动。作为“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的一部分,成都山地所利用科技展馆和大型泥石流模拟装置等特色科技资源,打开所门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活动,传播山地灾害防治与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激发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成都市麓山光亚学校、胜西小学、玉林小学、孔裔国际学校约400名学生和家长。通过科普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互动,大家了解到了我国山地的基本特征、山区资源禀赋以及重要生态功能等方面的国情知识,同时也学习了简单的山地灾害发生特征与避险知识。 

  按照中科院和成都山地所科普活动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成都山地所还将迎来成都市石室小学、石室联中等中小学的学生。同时,中科院“求真科学营”活动也将于5月下旬开始,届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同学们将走进实验室、开展科学小实验等。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一项重要的科学传播活动。本届公众科学日为期2天,在中科院分布全国的近百个科研机构同时举办,以科技创新、追梦未来为主题,向社会公众和青少年集中展示中科院的科技创新成就。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国家院所重点实验室、大科学工程及科普基地、科普场馆开放,多学科多专业公益科普报告宣讲,科技咨询、研究生招生咨询,以及科研过程体验等现场互动等。 

胜西小学学生参观科技展馆

玉林小学学生参观山地灾害防治技术模型

观看山地灾害科普视频

参观泥石流模拟实验厅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