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武汉植物园积极组织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武汉植物园 【字号:  

  5月16日,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技活动周在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创业城启动,今年的科技周以“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为主题,主办方为市民端上了一盘丰盛的“科技大餐”。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并且依托自身资源开展了特色科普展览。

  活动中,武汉植物园推出了湿地科普展,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湿地及水生植物,向公众宣传保护湿地的急迫性和重要性。眼子草、狐尾藻、水盾草、睡莲……水生植物展让一些喜欢藏在水下,平时难得一见的植物与公众见面,美丽独特的水生植物吸引了不少公众前来观赏。还有不少爱花养花的市民齐聚一起,向“花博士”讨教“养花经”。科普问答送礼品环节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参加,2000份花展手册和植物科普手册、500份花种子和扑克牌很快发放一空。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活动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24日。活动周期间,武汉植物园还在园内向公众举办了以“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园区内将陆续开展湿地科普讲座、组织接待社会各类人员参观园区湿地及水生植物、发放湿地科普宣传资料等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宣扬科学精神。武汉植物园还借助先进新颖的二维码和NFC技术,为十余种水生植物制作带有NFC芯片和二维码的植物铭牌,公众通过手机可以实现植物知识的自助导览,让植物信息借助移动互联网传播。为了吸引公众参与丰富的科技周活动,5月16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免费向青少年开放。

  科技活动周为武汉植物园集中展示自身科研成果、传播科学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机会。武汉植物园紧紧把握科技周的契机,园外开展特色科普展览,园内依托丰富的湿地生态资源开展丰富的主题宣教活动,既展示了武汉植物园特色植物资源,也凸显了武汉植物园的科研魅力,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接触科技,体验科技魅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