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武汉植物园科普课堂推出“湿地少年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武汉植物园 【字号:  

  5月16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公众科学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特别推出“湿地少年行”,邀请亲子家庭参加本次活动。

  课上,科普工作人员向亲子家庭主要讲述了什么湿地、湿地的作用有哪些?从生长环境可以分为水生、沼生、湿生三类;从植物生活类型看,可以分为挺水型、浮叶型、沉水型和漂浮型;从植物生长类型看,可以分为草本类、灌木类、乔木类。同时,还向亲子家庭介绍了武汉植物园毗邻东湖,东湖是最大的城市内湖,是典型的湿地。

  而后,亲子家庭分成三组,在园区进行实地植物和动物的探究活动,借助打捞工具,在湿地发现了龙虾、小鱼、黑藻、金鱼藻等植物动物。借助放大镜,孩子们进行仔细观察,并思考湿地植物的特点及其形成的方式。

  本次课堂特地为全国科技周暨中科院公众科学开展,是武汉植物园科普主题“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的一部分,旨在宣传湿地对地球的重要作用,引导公众建立爱护湿地,保护环境的意识。

园区探究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