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沈阳分院>现场报道
沈阳生态所举办“感知春天”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字号:  

  为推进青少年自然素质教育和科普活动的深度进展,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于5月16日至17日在树木园举办了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树木园和东北生物标本馆联合参与。活动期间约有1000余名公众参加,主要包括少年、幼儿及其老师和家长。

  今年公众日的主题为:感知春天。活动主要分为参观区和标本制作区两个部分:在参观区通过科普自愿者讲解,使孩子们了解植物的季节变化,由花至果的生长变化,感知春天里植物生命的律动。锻炼孩子对植物的细微观察能力,让他们认知生命的长度与生命的宽度。同时此次活动特别增加“辨识我身边的野菜”环节,让城市中的人们了解和辨识野菜,得到参观者的强烈好评,并且还提到希望以后能多多增添类似内容的环节。在标本展示区,通过实地采集和制作标本,科普自愿者向大家演示了植物标本制作的过程,现场指导学生自己动手制作标本,解答问题。通过这个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细致的观察和动手能力。

  此次公众科学日, “感知春天”这一主题传达了关心我们生活的地球、热爱生命、保护环境的内涵,让孩子在快乐的氛围中领悟自然的奥秘、播撒热爱自然和探索自然的种子。

孩子们踊跃地和科普员互动

孩子们探索植物的奥秘

孩子们在现场指导下学习制作标本

孩子们与植物专家互动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