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上海分院>现场报道
城市环境所举行2015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普及工作,向公众宣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响应科技部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号召,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于5月28日举办了2015年公众科学日活动。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土壤污染”。

  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师生近5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师生们首先听取了“清洁土壤环境 守护绿色家园”、“我国污染场地管理现状与治理技术”和“不同城市化梯度水平下的城郊生态环境保育与生态高值农业模式研究”3个部分组成的科普讲座;参观了薰衣草种植园区、生物入侵实验、同位素示踪装置、污水处理回用系统、环境物联网。在汇报和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与城市环境所科研人员充分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普及了土壤污染的相关知识,展现了城市环境所最新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