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昆明分院>现场报道
昆明分院在云南澜沧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1 来源:昆明分院 【字号:  

  为有效开展主题为“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517-18日组织有关专家到定点挂钩扶贫点云南普洱市澜沧县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为当地县、乡(镇)科技管理干部、农业管理人员、药监局、农技人员、企业相关人员、农村专业户近150余人提供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该活动以技术培训的方式,针对澜沧县茶产业和食用菌产业的发展,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课堂讲解与地头指导相结合方式,重点向参训人员讲授了普洱茶现代制作工艺、云南野生食用菌与有毒真菌、云南食用菌市场现状与前景、茶园—食用菌间作生态栽培技术、稻田—食用菌轮作生态栽培技术。

  据悉,“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作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关于加强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探索推进“‘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的重要举措,已经成为中国科学院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也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向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众科学素养。

 

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