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亚热带生态所环江喀斯特站开展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值2015年“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全国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开展之际,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与环江县人民政府,于5月16日至19日在环江县域内联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环江喀斯特站围绕喀斯特农业生态环境的脆弱性,结合环江县本地种植产业发展的需求,就“喀斯特石山区保护性耕种”与“喀斯特中药材种植”两大专题开展宣传。

  集中宣传活动在环江县下南乡进行,以资料发放与现场咨询的形式为主。先后发放由环江喀斯特站编印的《喀斯特石山区保护性耕种技术手册》300余份和中药材种植宣传资料400余份,技术手册从保护性耕种的简介、意义、效益出发,强调环江喀斯特区农业环境的生态脆弱性,并结合环江生态产业发展需要介绍如何推行保护性种植技术,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向现场群众强调了喀斯特生态环境保护性开发的重要性。同时,科普志愿者现场回答了民众关于目前种植山豆根、平菇、铁皮石斛、白芨等中药材种植、水肥管理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了解急需的喀斯特生境中药材作物种植技能的需求,后期将联合环江县中草药产业办、科技局和农业局等单位组织有针对性的中药材种植技术讲座、田间示范培训服务。

  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处长、环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环江喀斯特站副站长曾馥平、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分管科普副处长何寻阳及环江站科普志愿者,与环江县科技局、教育局/科协、中草药产业办等部门组成的科普志愿者队参加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让农民群众认识到保护性耕种在喀斯特脆弱生态环境中应用的必要性,增长了中药材种植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培养了民众对喀斯特生态系统保护性开发的意识。

 

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科普资料发放

 

环江喀斯特站科普人员做现场咨询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