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广州分院组织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516至1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启动主题为“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的公众科学日主场活动和研究所对外开放日活动。两院副院长张福生,华南植物园党组书记任海、广州市合力科普基金会理事长彭少麟,以及广州市科协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主场活动。张福生宣布两院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动。

  根据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工作部署,配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广州市科技活动周的开展,两院组织在穗13家单位参加公众科学日主场活动。主会场采取大型展板、实物展示,科技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科普活动。其中,华南植物园开展的植物变色反应实验植物种子鉴别与游戏、中科院广州电子公司开展的3D打印、广州地理研究所的无人机飞行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此外,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互动游戏,整个主会场让参观者或浏览、或交流,或体验互动,让公众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

  17日当天,两院所属单位对外开放日活动,南海海洋所、广州地化所、省昆虫所等单位开放重点实验室,举办科学体验活动、观看宣传片,举办科普讲座,让公众走进科学院,走进科学的殿堂,参与公众达1000多人。

  两院公众科学日活动着力突出两院科普品牌,搭建公众性科技活动平台,充分显示科技创新对人民生活带来的飞跃式改变,激发社会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风光互补发电吸引小观众

 

奇妙的小昆虫吸引大众

 

参加科学日活动的学生

 

南海海洋所在科普基地开展参观活动

 

省昆虫所在科普基地开展讲座活动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