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广州能源所举行2015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字号:  

  根据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5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政〔201562)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16日至24日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普活动。中国科学院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以下简称“公众科学日”)大型公益性科学传播活动。在此背景下,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以及低碳研究等资源,在公众科学日516至17日期间,围绕主题分三大活动会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16日,广州能源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参加单位,将打造的品牌活动——新能源流动展馆带入华南植物园主会场,以“科技创新服务民生”为主题,为公众送去新能源科技创新知识。通过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太阳能水陆两栖车、水果发电等便携式模型的互动讲解以及新能源知识有奖问答游戏,公众在饶有趣味的过程中对新能源的利用有了新的认识。当天,广州能源所低碳流动展馆走入广东省科学中心,参加广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活动,由温差发电、风光互补动力小屋、太阳能车、风力车以及水力车等模型讲解构成的新能源小课堂受到了公众的欢迎,“垃圾巧分类”游戏让参加展览的小朋友们在动手体验的过程中学会垃圾分类,培养了环保意识。517日,除了低碳流动展馆在广东科学中心会场继续展出以外,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也对外开放,虽然天气情况不佳,但还是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观学习。 

  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是广州能源所首次尝试在三个地点同时举行科普活动,科普效果显著,受众人群层次丰富、受众人数也超越了往年同期水平。同时,此次活动会场也有港澳台等科技馆流动展馆展出,通过对他们的观摩和学习,广州能源所科普工作者对今后的能源科普工作有新的启发。 

 

植物园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观看水果发电

 

广东科学中心活动现场--新能源小课堂 

 

广东科学中心活动现场--“垃圾巧分类”游戏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