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亚热带生态所洞庭湖湿地站开展“湿地科学及保护”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之际,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联合东洞庭湖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中学开展了以“湿地科学及保护”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共安排了四大内容。一是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活动。首先由洞庭湖站副研究员李峰做了题为“长江中下游湿地生物多样性及保护”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长江中下游地区湿地生物多样性的现状、多样性丧失的原因及保护对策。随后在站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湿地标本馆,重点了解了洞庭湖湿地生物多样性的现状,增强了青少年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二是在站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洞庭湖站综合试验场,详细听取了站科研人员有关科学实验设计、循环湿地农业、湿地恢复及湿地资源利用等知识的讲解,使青少年认识湿地的重要功能和科学家在湿地保护中所做的努力;三是组织学生观看了越冬候鸟小白额雁迁徙的4D电影,使青少年学生认识候鸟的迁飞历程,培养青少年爱鸟、护鸟的意识;四是讲解了麋鹿的历史和保护现状,并介绍了麋鹿在洞庭湖的分布情况,通过喂食麋鹿,使学生了解了生境多样性保护的意义,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在野生动物保护中的参与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学生了解了湿地的主要生态服务功能及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培养了青年学生湿地保护的意识。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欢迎。

李峰做专题报告

学生在听报告

参观湿地多样性标本馆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