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华南植物园举办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暨科学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华南植物园 【字号:  

  516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简称两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承办的两院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暨科学体验活动在该园举行。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张福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任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执行主任蒋厚泉以及院内外专家学者、高校和中学师生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张福生在讲话时指出,公众科学日经历了十一年的发展,是中国科学院的一个重要科普品牌,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动主要是向社会集中开放科研场所、设施,让大家有机会走进科学、走进科学院、走近科学家,领略科学家的精神风采,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成果。两院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特色,做好科学传播工作。

  任海在致辞时表示,华南植物园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科普生力军。一直以来,坚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并重,把做好科普工作作为一份社会责任,作为回馈社会的一个重要渠道。他指出,华南植物园有开展科普工作的传统,也有开展科普工作的优势,今后将把科普事业做得更广泛和深入。

  本次活动根据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工作部署,为配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广州市科技活动周的开展,启动主题为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的两院公众科学日活动。活动以科普体验园”“凉茶文化驿站”“食品安全”“防震减灾”“科技创新园”“无人机表演为主要展区,汇聚了两院十余家单位的20多个创新和科普体验项目。

  华南植物园围绕活动主题,针对公众关注的健康生活和食品安全、低碳经济和创新发展等社会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精心组织安排了形式多样的科普便民活动,包括公众关心的食品安全、健康养生、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热点问题的专家咨询,青少年科普益智互动活动,科学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等,精彩不断的各类活动,寓教于乐,让受众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消费观念,消除认识误区,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同时,还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各种科普宣讲和培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公众积极参与科普互动活动 

 

无人机表演展示 

 

华南植物园科普展板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