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北京分院>现场报道
中科院科普志愿者俱乐部举办“走进科研院所”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5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者俱乐部借着“公众开放日”的契机,特别策划组织了“走进科研院所”的主题科普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走进了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微生物研究所,共同感受科研成果背后的故事,领略科学的魅力。  

  在遗传发育所,科普志愿者们参观了“小麦的故事”展厅和苗圃区、实验动物中心、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了解了在动植物遗传学和发育生物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并用实验室提供的设备进行了操作体验。随后,科普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微生物所,参观了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科普探索实验室和“真菌与人类”科普展厅,讲解员通俗易懂的讲解,激发了大家的兴趣,积极与讲解员展开了提问交流,增进了大家对微生物领域的认识与探究。 

  半天的参观学习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虽然有些累,但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者俱乐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旨在利用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为热爱科普工作的志愿者搭建一个共同分享、共同成长的开放平台。让科学知识与科学普及结伴,科学前沿与科学生活交融,让更多的科普志愿者开阔科学视野,扩展科学知识,丰富科学生活。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