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北京分院>现场报道
软件所举办2015年科技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软件研究所 【字号:  

  5月16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科技开放周活动在软件所5号楼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人民大学附中、清华大学附中、中关村中学、中关村第三小学、中关村第四小学等大中小学学生和社会各界群众逾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科技开放周共分为“科普展览”、“互动体验”和“科普报告”三部分内容。

  科普展览结合实验室五个研究方向,共展出了27块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前沿研究成果的科普展板,向社会公众介绍与国民经济、人民生活等密切相关的软件新技术,展示软件科技的魅力,激发公众对软件科学的热爱。

  互动体验共推出了六项科普体验项目,包括智能家庭数据中心、机器人操作系统、海云协同调度、图像创意拼凑、脑神经系统疾病辅助诊断、基于多通道信息的连续情绪识别,以及两部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科普视频。这些体验项目既涵盖了丰富的计算机科学知识,也展示了计算机软件的先进技术与设备,如3D打印机、笔式自然交互等。活动中,孩子们与机器人操作系统进行现场交流、观看了3D打印过程和成果,聆听了科研人员的专业讲解,寓教于乐,很好地激发了公众对软件科技的兴趣。

  开放周期间,研究员武延军、副研究员时磊等共作了10场专题科普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时下热门的机器人操作系统、大数据可视分析等前沿软件研究情况,吸引了众多公众前来聆听。

  此次活动生动、形象地向社会公众展示了计算机科学与软件技术的魅力,激发了青少年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获得了公众广泛好评。活动当日,许多参观者还填写了开放项目反馈调查表,积极为开放周活动提供建议。

  此次活动“科普展览”项目将持续至5月22日,欢迎各界公众朋友前来参观。

工作人员在为中学生讲解海云协同调度

武延军作题为“数据操作系统和通用智能”科普报告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